江幼柯kkk_

许墨身下人。

原创文《初晴》

001

初中毕业后我们分开了,那天的我们没有哭,只是彼此给彼此了一个拥抱,嘴里说着:“后会有期。”

可我们都很清楚,哪有什么后会有期,那都是自欺欺人的罢了,分开了就是分开了,就像破镜不能重圆。

升学那天,我手里拿着一张录取通知书,我有点后悔初中这三年我为什么要荒废掉,好在还是考上了,虽然那只是个差班。​

老实说这三年把心思放在他身上我有点后悔,年少时期的轻狂张扬不懂事让我在高中的日子吃尽了苦头​,每天因为一道题都会熬夜到凌晨,第二天迷迷糊糊地睁开眼,又在半梦半醒中度过了一天,想必这就是恶性循环吧。​

冰凉的水打在我的脸上,整个人也因此精神了许多,我看了看时间,已经是一点多了,望着桌子上的练习册,我有些烦躁地挠了挠头发。

我突然想起了他,不知道他还好么....是不是和我一样在做这万恶的数学题,还是说在打游戏,亦或者已经睡觉了。

人啊,总是在夜晚的时候忍不住去想自己心中的人。

不知不觉我们已经分开一年了啊....时间还真是快....

我还是忍不住想曾经和他的点点滴滴。那些说好要一直在一起的话,如今变得格外的讽刺。

如果他现在在我眼前,我一定会问他:

“你恨我吗?”

不过,已经不重要了,也许,我们只是彼此生命中的一个过客罢了,即便他在我的青春中留下了一抹色彩。

我把头埋在被子里,不再去想这些事情,两条平行线这辈子也不可能相交,两个世界的人这辈子也不可能在一起。

第二天,我照常顶着黑眼圈起床,外面天还没有亮,桌上的早餐,我仅仅是看了一眼,并没有去吃。

“不想吃饭?”

姥姥看着我,眼里有着一丝无奈,但是她也习惯了,自从上了高中,我就没吃过早饭,不是不好吃,因为吃不进去。

这也使我的胃病严重了许多。

“嗯,一会儿就去上课了。”

我穿好衣服,背上书包,手里习惯性的拿着一个热水袋,深冬的早上,总是那么冷。

今天的数学课依旧让人头疼,我无精打采地听完课,抻了个懒腰,打算回家好好睡一觉,再起来写作业。

不知不觉,外面已经下起了小雪,我把书包收拾好,走出学校,雪温柔地落在我的头发上,不一会又化了,雪花的寿命很短,却在转瞬即逝间留给人们不一样的感觉。

只是昏暗的路灯下,我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,和之前一样,我总是能在人群中一眼看见他,他大概是感应到了我的目光,回过头来。

四目相对,他愣了一下,笑了笑,向我走来,我本能地想逃跑,但双脚却像灌了铅一样动弹不得。

002

“好久不见。”

他先开口说话了,他的眼里有我之前未曾看到过的情绪,但眸子还和以前一样,像一片汪洋,让人沦陷。

“嗯...怎么突然来这里。”

我不敢看他的脸,一直躲闪着他的目光,他的手里还拿着一根未吸完的烟,“等女朋友。”

听到“女朋友”三个字,我的心抽搐了一下,可这一切都是我自己选择的,既然当初离开他,就要做好这个心理准备啊。

“啊,那祝你们幸福啊,不早了,我先走了。”

我对着他笑了笑,眼泪却忍不住在眼眶里打转,我未曾发现,当我看见他的那一刻,自己就已经哭了。

“注意安全。”

“好。”

他说完这四个字,把手中的烟扔在地上踩灭,我转过身,像是逃离一样跑走了。

当我走远的那一刻,他本来笑着的脸突然沉了下来,呆呆地望着我的背影,“瘦了啊....”

我忘记了自己是怎么回的家,曾经和他在一起的一幕幕过电影似的在我脑海中回荡。

“哥哥啊,如果有一天我们分开了怎么办....”

“不会的。”

他摸了摸我的头发,眼神里充满了坚定,他说,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的。他说,等我,我娶你。

可梦想败给了现实,我们终究还是分道扬镳。

我大概...还是没忘记他吧...

——

从那天起,我每天都能在校门口看见他,却从未看见过他口中的女朋友,我还抱有一丝侥幸的心理。

他在骗我吧...他根本没女朋友对吧....

每一次,我们都打招呼,在门口闲聊一小会儿,好像我们都冰释前嫌了一样,只是我发现,我还是没出息的喜欢他。

“牛奶,给你的。”

他递给我一瓶热牛奶,牛奶瓶的包装粉嫩嫩的,根本不像是一个大男人会买的东西。

“不怕你女朋友吃醋?”

“不让她看见就好了。”

“那你这算什么行为啊!”

我突然有些焦躁,冲着他吼了出来,他愣了一下,印象当中我从来没对他发过脾气,即使是分手那天。

“你知不知道如果你女朋友看见了,她会怎么想?两年多了,你怎么还没长大?你就不知道替你女朋友考虑一下吗?当初我们在一起的时候,你就从来没考虑过我的感受!你为什么...不能考虑一下别人呢....”

说着说着我的声音有些颤抖,不知是同情他的女朋友,还是同情曾经的自己,我把那瓶牛奶塞到了他的手中,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回到家后,我有些后悔,后悔自己的态度,但是我不能做对不起别人的事,既然他有女朋友了,我就不能再去靠近他了,即使我还是喜欢他....

说来也奇怪,从那天起,我就再也没看见过他,心里像是少了什么东西一样,每天就像活在深海里,我努力的向上游,想回到海平面,但我发现,我只会越沉越深,最后死在海底。

我尝试着去忘掉他,但我发现无济于事,算了,就让这份没结果的感情,留在自己的心里吧。

大概是彻底忘掉了他,高考那年我超长发挥,考上了一所还不错的大学,只是高中毕业晚宴那天,我喝的醉如烂泥,嘴里哭着喊着他的名字,整个人就像一个疯子。

果然,喝醉的人却往往是最清醒的。

因为他们在潜意识里会想起最重要的人。

“要不要我给你打辆车啊,酒量不好就别逞强了。”

我的同学关心地看着我,我露出了一个笑容。

“谁说我酒量不好的?我只是...太伤心了而已....你不用担心我的,快回家吧。”

“你嘴里的那个人,很重要吧。”

听到这句话,我愣了一下,重要吗?也许吧,毕竟那是我曾经最爱的男孩儿,也是唯一一个说要和我在一起一辈子的男孩儿。

但,我的人生还很长,这一路上我会碰到形形色色的人,有的只是擦肩而过,有的却是一辈子都抹不掉的痕迹,又或者是不愿去抹掉罢了。

“不好意思,我来接她回家。”

听到这熟悉的声音,我震惊地转过头,发现他就在我身后,就像三年前他来到校门口那样。半年没见了,他还是没什么太大的变化。

“那,你们小心啊,她喝多了。”

“嗯好,谢谢你照顾她。”

我的同学有些不放心地看着我,但还是走了,一阵凉风吹来,我忍不住打了个寒颤,这也让我整个人有了些意识。

003

“你来干什么?”

“接你回家。”

“我用得着你来接我吗?”

我用手指着他,说道:“我们已经分手三年了,我已经有了新的生活了,既然你也有女朋友,那你就别来打扰我了。”

他愣了一下,眼睛里流露出一丝悲伤与不舍,但随后,他笑了笑。

“我,只是送你回家而已,你别太讨厌我好不好?”

他的语气里有一丝恳求,这让我好不容易搭建起的心理防线在这一刻崩塌瓦解。

“为什么?为什么对我这么好?为什么每次你都在我好不容易狠下心来的时候找到我?为什么我还是放不下你?我们明明已经不可能了啊。”

我崩溃地坐在地上嚎啕大哭,他轻轻地抱住我,我没有反抗,就让我沦陷在这个拥抱里吧,哪怕只有一瞬间。

“听好了,我没有女朋友,之前对你说谎,是想让你还有我都死了这条心。和你分手以后我想了很多,那个时候的我们还不成熟,我以为最好的爱是放你走,但是三年前的那个冬天我还是不争气地跑去学校看你一眼。”

他说着说着,声音有些颤抖,他稍稍顿了顿,接着说道:

“我一直都爱你,不管是刚在一起时还是现在,我想过以后要给你一个家,可是...”

未等他说完,我吻了他,酒精的味道在彼此的口腔中弥漫开,夏天的阵阵蝉鸣声成为了此刻最美好的背景音乐。

“我们,重新在一起吧...好不好?当我今晚哭着喊着要找你的时候,我就知道自己已经输了。”

“可我们都输了不是么。”

他摸了摸我的头发,我把头轻轻靠在他的肩上,就像曾经那样,那时的我们懵懂无知,却学着大人的模样去用行动来爱对方。他把我的手放在自己的手里紧紧握住,像是害怕我逃跑一样。

“等以后你毕业了,我养你。”

“好。”

我点点头,闭上眼睛,闻着属于他的味道。

从那天以后我们又恢复了男女朋友的关系,他来到了我上学的城市,每天都拿做兼职的钱给我买些吃的。后来,我们都靠着自己的特长找到了一份收入不错的工作。

在我25岁那年,我们结婚了。

我问他为什么是在我25岁时才结婚,他说:

“你爱我十年,我陪你一生。”

——

人生的道路上会有很多后悔与不甘,但是对的人兜兜转转还是会在一起,因为缘分未尽,缘从心起,最后,他们也许会给对方留下遗憾,但更多的是美好的回忆。

原来,最初的执着,是最正确的。

——end

评论

热度(6)